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乡村振兴荆楚行研讨座谈
发布时间:2020-11-30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481

       2020年11月28日 下午, “乡村振兴荆楚行”研讨培训班分组研讨会于人文楼M101会议室举行,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汤吉超、蔡甸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许传波、新洲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基耀、黄陂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一鸣、汉南区农业农村局新农办主任陈绍清、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丁国平、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副院长柯新利、汪文雄教授、李优柱副教授、曾晨副教授等参与研讨。
      首先副院长柯新利从管理体制创新、机制体制改革,农业科技的人才需求展开,希望通过交流为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一些方向。许传波以蔡甸区的菜篮子工程为例,提出促进产业融合,在实践中总结探索,推广城市绿色模式,解决人、钱、地三个问题。胡基耀提出加强基层平台科技人才培养,促进交流对接,增加农民收入。谢一鸣从人居环境顶层设计、村庄规划、美丽乡村建设三个方面指出现存的一些问题,同质性设计过多,评价体系缺乏,农民意愿征集不够。汤吉超指出要杜绝“城市直接搬到乡村”、“追求极致的高科技”、“形象地政绩事例”“整齐划一的同质思维”等四个误区,提高规划编制科技,深入土地政策研究,加强专利成果培训。
      学院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落地提供思路。汪文雄教授提出加大学院立项落实,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李优柱副教授表示学院信息管理系今后可以在产业链方面优化采集数据技术,确保数据安全,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曾晨副教授提出服务对接村庄规划要加大课题调研,加强部门协调,通过访谈调研等突破工作卡口。最后,党委书记周向阳提出学院需要丰富课题研究,加强实地考察,探讨第三方评估,促进美丽乡村特色建设。
       此次座谈双方为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专项服务落地建言献策,在制定农业产业振兴规划提供智力支撑、人才支撑、科技支撑等方面达成共识。学院未来将加强各地对接、进行实地考察、促进立项调研等,以点带面助推湖北省农业产业壮大,贡献人才与科技力量。

文字 张薇
审核 柯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