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与武汉火凤凰云计算公司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0-11-19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432

     11月16日下午,武汉火凤凰云计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学保先生一行5人来公共管理学院就“农产品大数据的建设与应用”进行洽谈交流。马才学、蒋勇、李优柱、邓卫华、张军、黄慧、文大为、刘姿媚、柯新利、丁艳华等老师参与了座谈交流。
     在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中,双方就本次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钟学保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态势和整体战略布局,提出企业目前面临的挑战,希望依托公司强大的计算资源在完善线下数据采集、现有数据建模分析和利用上与学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校企共赢。信息管理系教师也积极建言献策,认为会从学院乃至校级层面去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企业数据资源,搭建双方合作的平台,在科学研究、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探索合作机制,为企业提供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学院“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副院长柯新利代表学院对钟学保先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双方的合作高度契合国家农村发展战略,希望通过合作促进产教研融合,实现优势互补,殷切期待双方能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校企课程等方面建立有效的合作形式。
     双方一致同意先从合作平台建设和农产品大数据分析利用两个方面展开行动,进而不断开创长久和深入合作的新局面。钟学保先生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谢意,愿意为学院教学科研免费提供公司的计算资源,也感谢学院对公司的大力支持,希望借助双方的合作共同为湖北省农业农村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蒋勇        摄  影:彭梓莫      审核人:丁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