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动智力兴农,深化校地合作 "乡村振兴荆楚行”助推武汉农业农村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1 编辑: 长江日报 点击次数:343

长江日报-长江网8月21日讯  8月2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武汉市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武汉农创中心)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将和我市共同推动智力兴农、服务强农,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全力助推武汉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工作推进会现场。记者余康庭 摄

在会上,华中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从组织楚才服务优势特色产业、依托项目推进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疫后重振调研宣讲行动、武汉“三农”人才培训行动、留汉实习就业促进行动,鼓励各类毕业生留汉实习就业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服务武汉市工作实施方案。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对接“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进行了交流,要求准确梳理前期征集的7大类83个对接项目需求,继续挖掘需求潜力,有的放矢,营造双方共赢局面。

我市农业相关部门将和华中农业大学继续深化校地互动合作,结合武汉农创中心国家级创新平台,聚焦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找准突破口;将组织院士、专家团队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与力量,确保取得实在效果;将充分发挥高校科教优势,加大对武汉新型经营主体、生态环境保护、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支撑产业发展。(记者余康庭 通讯员王火明 张薇 李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