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s
研究生园地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术年会之青年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1-10 编辑: 点击次数:255

核心提示:11919:00,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学术年会之青年师生交流会在人文楼M221举行。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曾晨老师、优秀研究生代表甘臣林博士、张明辉硕士开展了以“科研经验与学术道德”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

 

    (文|公共管理学院通讯员戴星原)11919:00,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学术年会之青年师生交流会在人文楼M221举行。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曾晨老师、优秀研究生代表甘臣林博士、张明辉硕士开展了以“科研经验与学术道德”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

   曾晨老师分别从研究设计和文章发表两方面给予了在座学生中肯的建议。研究设计包括时间设计与方法设计,要将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相结合。让自己能在研究生阶段找到主心,通过个性化得设计完成对自身的升华。

    

16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甘臣林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分享了如何抓住一切机会与资源去提升自己。首先,研一新生要尽快的进入研究的状态,主动学习,认真对待,不断充实科研生活;其次,师兄借用孔子的话“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告诫在座同学准确的进行自身定位;最后,对在座的同学提出殷切期许,做行动的巨人,学以致用。

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张明辉硕士讲述了自己被花式拒稿的经历,并且结合自身发文经验仔细讲解第一篇小论文的写作方法,一共是读文献、选题、收集数据、学习模型、成文五个步骤。在理论基础扎实的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切勿急功近利,切勿放弃,一定会成功。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主题为“公共政策与学术创新”,年会期间将开展特邀专家报告会、研究生报告交流会、青年师生交流会、特色学术辩论赛、优秀学术成果展示等系列文化活动,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思维,促进研究生开展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人物简介:

曾晨,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共发表SCI,EI和CSSCI论文10余篇,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曾参与国家973、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重点项目,曾获美国百人会英才奖、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二等奖,湖北省翻译竞赛二等奖,武汉大学测绘学科学术报告一等奖等多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