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研究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编辑: 点击次数:162

  5月1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8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会上,周向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他谈到,习总书记多次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公共管理学院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我们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在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结合回信精神学习,周向阳强调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工作的论述,切实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工作。他传达了教育部近期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了学院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做法,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
  教师党支部书记曾晨、王家合、蒋勇、周义结合支部工作,开展讨论,大家表示,教师党支部要从理论学习、榜样力量、过程指导和身体力行四个方面加强师德师风工作,对照“七个有力”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始终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主动地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重要文件内容,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对照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防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加强典型宣传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学习先进事迹宣传工作。进一步总结办学六十年形成的优秀文化,涵育和传承优良师德师风。
  周向阳强调,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抓在日常,党支部要完善工作机制,在日常工作中了解教师思想状态和生活状况,关心教师职业发展,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学院文化建设和事业发展中,推进人文公管建设,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涵育高尚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