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
发布时间:2021-05-14 编辑: 点击次数:265

  5月1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8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了学习,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
  土地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晨教授分享学习体会,她回顾了1978年以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从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中国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谈起,并结合土地管理政策,谈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讲述第一步土地法的诞生,阐释农民和土地的关系变化,最后谈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她谈到,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当代史,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
  工程管理系主任汪文雄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的学习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伟大的历史转折。“调整国民经济,农村改革率先取得突破,城市经济体制改革初步展开,对外开放和创办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起步阶段取得重要胜利。”他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这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是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明确和清晰的探索。
  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家合教授王结合党史学习要求指出,“学史增信”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定“四个自信”,如果说,我们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国历史新纪元,那么,我们党领导的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则开辟了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我们要对改革开放这场新革命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
  党委书记周向阳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探索,实现了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我们要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振奋精神,在新时代发挥好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他对进一步深化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支部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大力弘扬华农人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敢闯敢试的实干精神;三是要汲取智慧经验,在深化改革中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重温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奋斗史,围绕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了讨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一流公管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