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01 编辑:孙凯 点击次数:261

 

9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学习。

会上,周向阳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他分别从中国近代史的历史发展逻辑、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逻辑、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内在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现实需要等角度,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进行了梳理、归纳和阐释。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周向阳指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四个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主题,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大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原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凝聚人心、智慧和力量的作用,为实现新时代的目标奠定思想基础,要主动作为、抓好主题教育的落实,主动思考、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副书记樊华谈到,无数革命先烈的故事都阐释了一个道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正是因为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全体师生党员都要自觉增强党性尤其是政治意识,牢记根本宗旨守初心,以师生为中心,提升服务意识。副院长柯新利谈到,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充分领会理性信念对于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时刻反思我们的做法是否符合根本任务的要求,学科发展能否服务于国家的战略需求,培养的学生能够能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和要求。

杨钢桥谈到,高校科研工作者要有忧患意识,不断努力把自身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站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去谋篇布局,时刻保持责任感和危机感。彭开丽谈到,教师和学院的关系就好像浪花和大海的关系,作为教师党员不仅要业务精,还要具备公益心,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李优柱谈到,共产党员要永葆初心,始终对党忠诚,无论在那个岗位,都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学院和专业发展负责。胡伟艳谈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明确自身担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凝聚共识,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发展转型,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周向阳对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段主要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守初心、担使命”要求我们有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广泛凝聚学院师生共识,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