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5 编辑:孙凯 点击次数:207

10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厚刚副教授做题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学习。

专题报告分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全面深化改革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法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落地生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六个方面。在报告中,李厚刚结合丰富的历史资料和统计数据,系统性的阐释了中国为什么要改革、1978年改革开放的艰难历程和经验教训、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成绩和方向,进而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始终坚持将改革进行到底。

报告后,柯新利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他分别从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规律、坚持正确的方法论、领导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结合学习体会,柯新利指出当前学院事业发展处于关键转型期,改革是保证学院抓住事业发展机遇的关键;学院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大力推进改革,凝聚全院师生共识,进一步明确改革原则、底线和目标;遵循“摸着石头过河”的方法论,系统性地做好调查研究,明确事业改革的重点、难点和具体步骤。

张安录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目前学院事业发展到了关键时期,一级学科评估、“双万”专业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既是挑战同样也是机遇,要充分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凝聚众人智慧和力量,共同下好公管学院事业改革的“大棋”。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方面,只要有利于学院教师发展、学科发展和学院发展的思路、举措,就要敢于去探索和改变。

周向阳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推进改革关系学院未来发展,全体教职员工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入思考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各基层党支部需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将主题教育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