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四十五期——主讲专家:TINGBAO XU, DONG WANG
发布时间:2015-12-16 编辑: 点击次数:124

20151213下午,澳大利亚芬纳环境与社会学院教授TINGBAO XU和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博士DONG WANG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221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Access and map the variation of bioclimatic environment of agriculture in China under a changing climate”和“自然资源、经济发展与人生机遇”的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分别由公共管理学院彭开丽副教授和杨欣老师主持。

报告开始,XU教授首先向师生展示并讲解了气候变化的性能指数问题,从污染排放水平、排放量的增长、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和相关气候政策来说明了气候变化的原因。然后,XU教授以此为大背景,详细讲述了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生物环境变化的影响及其评估方法(BIOCLIM模型、ANUSPLINGIS);并以小麦、玉米和青稞这三种农作物为例,总结了农作物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最后,XU教授就定量模型的方法和变量的相关系数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王冬博士的报告指出,自然资源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是一个古老却充满现代挑战性的研究课题。认为,在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型当中,资本、劳动力被认为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投入变量,而新制度经济学将自然资源作为一个权重相当的独立投入变量纳入到经济增长当中,今后自然资源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研究可以从这个新视角展开。报告之后,王冬博士就如何申请CSC留学基金资助、澳洲留学学生收费、导师配置和研究课题方向选择等问题与研究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Word math add-inTableauEndnote多重数据库构建学术用软件的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讨论。

                                                  (文字: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