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五十期——主讲专家:Helen Bao
发布时间:2015-12-25 编辑: 点击次数:288

20151219晚上,在人文楼M113报告厅,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副教授Helen Bao博士做客公共管理论坛,作了题为“Publishing in English Journals: Experience and Strategies”的主题报告。

Helen Bao博士现任于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系,主要致力于行为经济学的研究。行为经济学把来自心理学的洞察力应用于经济学模型,这一视角为经济学家提供了理解人们为什么做出他们所做选择的新方法。Helen博士将行为经济学理论运用到土地政策制定与评价、农户决策、房地产投资与决策等领域,在《Land Use Policy》、《Real Estate Economics》、《Habita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Real Estate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ategic Property Management》等期刊上发表数篇论文。

报告中,Helen博士说:“在一篇好的英文文章中,一个故事需要在摘要、引言、正文和结论中分别讲四遍,但各部分侧重点不同。”Helen以自己团队的论文为例,讲述了英文论文如何选题,以及如何撰写摘要、引言、正文、结论。报告会后,我院教师、研究生与Helen就发表英文文章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