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四十六期——主讲专家:Chenggang Wang
发布时间:2015-12-25 编辑: 点击次数:108

20151213晚,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德克萨斯A&M大学

Chenggang Wang 副教授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在第一教学楼205#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自然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中的外部性问题”的学术报告。

Chenggang Wang副教授首先以养蜂人和苹果园的经典外部性案例为引,提出了“如果没有明确界定财产权利,自然资源都受到低效利用”的观点。随后,王教授将外部性分为技术外部性和经济外部性,经济外部性可以通过市场价格来进行调节,而技术外部性缺乏交易的市场,不易调节。

报告会后,Chenggang Wang副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基本农田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氛围异常热闹。

                          

写稿人:王聪;摄影:邱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