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六十二期——主讲专家:Van Butsic
发布时间:2016-11-04 编辑: 点击次数:112

  111日上午10:00,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人文楼M115报告厅拉开序幕。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冯国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游良志、加州大学伯克利大学分校教授Van Butsic等嘉宾出席开幕式。Van Butsic教授做了题为Evaluating the effectiveness of protected areas: theory, methods, and three case studies”的报告,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开幕式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首先致开幕辞,对Van Butsic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在研究生阶段不仅要做好学术研究,更要锻炼自己对外交流能力,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生余亮亮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他曾两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谈及自己参加学术年会的心得体会,鼓励在座研究生积极交流碰撞学术火花,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青年教师胡瑞副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以一口流利的英文讲述了自己学术研究的感受,If you want, nothing is impossible”。最后,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冯国林致辞,他对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年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并寄予厚望,“科学的研究精神要求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上要不断创新,勇于求索”,勉励研究生做学术时要脚踏实地,多用实践和数据说话,不断提升学术水平。

报告会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Van Butsic教授作了题为“Evaluating the effectiveness of protected areas: theory, methods, and three case studies”的报告。从三个案例分析了保护区的有效性评估,并从理论和方法上进行了进行了阐释。报告最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游良志有感而发,从演讲能力和思维方式等方面对比当今中国学生和国外学生的差异,there is no stupid questionthere is stupid answer”,激励研究生勤于思考,勇于提问,提升写作能力、表达能力、思维能力。

据悉,2016年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主题为“公共政策与学术创新”,年会期间将开展特邀专家报告会、研究生报告交流会、青年师生交流会、特色学术辩论赛、优秀学术成果展示等系列文化活动,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思维,促进研究生开展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文|公共管理学院通讯员戴星原  |公共管理学院通讯员程琦)

 

人物简介:

 Van butsic,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科学、政策和管理研究室合作推广专家。2011年博士毕业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之后在德国哈雷的农业发展莱布尼兹研究所任博士后研究员,曾荣获亚历山大•冯•洪堡博士后研究人员,威斯康星州杰出研究生奖学金奖,韦斯普奇模仿IGERT奖学金。长期从事土地制度科学、保护、环境经济与政策及GIS应用等方面研究,先后在《Conservation Letters》,Ecological Applications, 《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 PloS One》,《Land Economic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