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七十八期—主讲专家:Ryan Blake Williams
发布时间:2017-10-23 编辑: 点击次数:156
 

 

核心提示:1020日下午,德州理工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系副教授Ryan Blake Williams做客第七十九期公管论坛,在人文楼M221为全体师生带来主题为“Alternative Methods for Valuing and Managing Natural Resources”的报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主持本次论坛。

    1020日下午,德州理工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系副教授Ryan Blake Williams做客第七十九期公管论坛,报告主题为“Alternative Methods for Valuing and Managing Natural Resources”,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主持本次报告会。

        Ryan Blake Williams副教授主要介绍了进行自然资源评估与管理所用的方法,将自然资源价值分为使用价值与非使用价值分别探讨,并对美国与中国自然资源保护、评估等方面做了详细对比,指出政府与民间团体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报告提问环节,在座老师及研究生们对Ryan Blake Williams副教授所介绍的自然资源保护及价值评估表现出浓厚兴趣,胡伟艳副教授就土地与自然资源的关系与Ryan Blake Williams做了进一步探讨,谢金华博士就支付意愿与受偿意愿金额一致性问题与Ryan Blake Williams深入交流。

    会场气氛活跃,Ryan Blake Williams副教授非常愉快、耐心地回应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使得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自然资源评估方法的理解。

 

背景资料:

    德州理工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系副教授Ryan Blake Williams2009年在德州理工大学获取经济博士学位。近年在Energy Economics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Applied EconomicsJournal of Natural Resources Policy ResearchFood Security等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再研美国农业部关于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科研项目6-7项,个人到账科研经费42.6万美元。获得过自营企业教育协会的亚当斯密青年学者奖、德州理工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