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路论坛”第八十期--主讲专家:龙花楼
发布时间:2017-10-25 编辑: 点击次数:176

            

核心提示:10月20日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龙花楼做客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论坛,于人文楼M221开展了主题为“论文写作题目:如何结合科研工作撰写SCI/SSCI论文”的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主持。
    10月20日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龙花楼做客公共管理学院第80期公共管理论坛,于人文楼M221开展了主题为“论文写作题目:如何结合科研工作撰写SCI/SSCI论文”的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如何进行SCI/SSCI论文的撰写,如何进行论文的投稿等方面展开。
    龙花楼老师首先提到,论文的撰写要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大量的查找、阅读、总结、积累文献是十分重要的,要在基于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自行谋划设计撰写论文。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要梳理自己的研究主线,确定研究目标,确定自身的写作风格。具体来说,SCI/SSCI论文中,主要包括文献综述、Background material,Study area,Materials and methods,Theory calculation,Results,Discussion and conclusions,在这些部分的撰写中,要注意语法的正确性,尽量引用相关杂志的文章。
    随后,龙花楼老师向我们介绍了SCI/SSCI论文的投稿过程以及投稿中需要注意的方面。投稿之前,要进行论文的查重,尽量进行独立创作。同时要关注目标期刊的特点,将其体现在自己的文章中。龙花楼老师还向我们展示了给目标期刊的写信模板,并对我们表达了真诚的祝愿和期待。
    最后,同学们针对龙花楼老师讲解提出了相关问题,例如:SCI/SSCI论文的标题中是否可以带问号,询问一篇文章的状态应该怎样写信比较合适等,龙老师一一做出了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刻的交流,同学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