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九十六期—主讲专家:Nikhil Kaza
发布时间:2018-08-27 编辑: 点击次数:249

 核心提示:816日,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副教授Nikhil Kaza在人文楼M221开展题为“Adventures in big data, smart cities, machine learning and citizen science”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左成超副教授主持。

Kaza副教授以R语言为主要操作平台讲授了大数据分析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他强调数据挖掘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尤为重要,并讲授了如何利用R软件挖掘数据,进一步采用随机森林等机器学习方法对印度城市发展模式等进行了系统分析。

据悉,本次讲座以当前应用范围较广的R语言为主要工具进行实例分析,经过Kaza副教授的讲解,在座师生均对R语言挖掘数据的功能、操作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背景资料:

Nikhil Kaza,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副教授,社会资本中心、环境研究中心及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城市化模式、地方能源政策及公平,在Energy and Buildings,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Economic development quarterly, Public Health Nutrition, Journal of Planning Education and Research, Population and Environment, 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 Planning Theory等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同时也是一名计划理论家,专门研究组织决策,机构重组和计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