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一百一十二期--主讲专家:钱忠好
发布时间:2018-12-14 编辑: 点击次数:642

1213日晚,扬州大学经济学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教授钱忠好做客我校第112期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社科楼M221带来题为“寻找真实的世界——我的研究心得”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蔡银莺教授主持。

钱忠好教授首先通过高房价和土地市场化配置问题,引出报告的第一部分——“即看到的就是真实的吗?”,对此从客观的存在和主观的描述两个方面详细展开。紧接着,钱忠好教授介绍了认知中国真实世界的复杂性。他讲到研究其实是政策、文件、统计数据和样本,我们相当大的工作是做统计员、调查员。随后,钱忠好教授介绍到做研究就是为真实的世界何以存在寻求解释,并通过引出“人民公社制度的评价:一个无效率的制度为什么存在那么长时间?”这一话题来详细介绍自己的研究心得。钱忠好教授以他亲身经历作为总结,他认为优秀的学生应该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探索真实的精神。

提问环节,钱忠好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如何找准研究切入点”“研究的本质”“研究的最高境界”等问题,钱忠好教授一一进行解答。

【资料链接】

钱忠好,扬州大学经济学教授、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生导师,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教授。现为扬州市广陵区政协委员、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会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新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江苏省“三三三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曾先后主持省级研究项目12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农业经济问题》等期刊围绕农村土地制度问题、农业产业化问题等发表了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报告60多篇,出版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