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一百一十五期--主讲专家:申立银
发布时间:2019-01-04 编辑: 点击次数:622

14日,重庆大学申立银教授做客我校第115期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社科楼M115报告厅带来带来主题为山地小城镇建设水平诊断及提升路径的报告,并就研究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撰写进行交流学习。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主持。

申立银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南地区山地小城镇可持续建设水平诊断及提升路径研究,他从研究背景、西南地区山地小城镇发展概况、山地小城镇可持续建设水平诊断、实证研究、西南地区山地小城镇可持续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提升西南地区山地小城镇可持续建设的路径六个方面详细展开讲解。报告中,申立银教授重点阐释了山地小城镇可持续建设水平诊断的过程,包括诊断指标和诊断模型的选取,以及西南地区山地小城镇可持续建设面临的制度、经济、社会和生态等方面的主要问题以及其相应提升路径。接着,申立银教授介绍了他目前正在进行的国家社会科学项目研究,并就研究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撰写与在座师生进行进一步交流。他提到,研究项目申报与学术论文撰写的关键在于选题的前沿性、真实的兴趣、积累的经验、研究条件和申报书质量,并详细展开讲解学术论文每一部分应该如何写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提问环节,在座师生对申立银教授所分享的研究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他进行了积极互动和热烈交流。申立银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大数据”“农村与城镇化”等学术问题,和其“由自然科学领域转向社会科学领域研究”“从香港回归内地工作”等选择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资料链接】

申立银,香港理工大学终身教授,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CRIOCM)创会主席,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研究中心主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创刊主编,香港大学、迪肯大学荣誉教授,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兼职教授,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香港研究资助局外审专家,连续四年(2014~2017)入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背景下我国大型城市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与政策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低碳城市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西南地区山地小城镇可持续建设水平诊断及提升路径研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基金委项目、香港政府研究资助局项目等30多项;在国际城市、资源环境和可持续研究领域主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SCI/SSCI/EI),在国内相关学术期刊发表中文论文50余篇(CSSCI/CSCD),主编国际会议论文集6部,特邀国际会议报告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