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一百二十九期--主讲专家:Noah Kittner
发布时间:2019-10-22 编辑: 点击次数:301


10月21日下午,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助理教授NoahKittner受邀做客我校第129期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社科楼M221带来题为"Land-use footprint of energy system technologies and opportunities forg reenhouse gas emission reductions"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胡伟艳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DoctorKittner首先介绍了此次报告的4个核心主题,即向低碳能源系统过渡的技术学习、可持续能源系统建模与扩展、分布式能源和电动汽车创新、脱碳与公正转型的创新。DoctorKittner认为,多样化的选择需要创新土地利用方式与之相匹配。同时电池存储量的快速增长也改变了政策结果,以及与之相关的成本和可持续性问题。并利用能源系统模型来测算能源基础设施决策的环境影响,刻画了“基本负荷可再生能源”未来成本和需求的技术学习曲线,估计了分布式能源的净计量与可持续能源预算的自我消耗。然而,脱碳创新投资需要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以刺激创新企业为在部署灵活且具有弹性的微型电网的过程中纳入一些系统方法,诸如自我发电、传输机会、客户经济等。DoctorKittner谈到,在全球范围内,人们一直低估了小型电网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经济效益,并以东盟电网的灵活性为例,说明了区域电力贸易和互联的场景。最后,DoctorKittner提到有关脱碳创新的新政策,如通过多样化、集合贷款、多边开发银行降低金融风险,以实行动态上网电价,通过拍卖促进成本竞争,重新考虑补贴,加强监控和回笼收入等。

报告最后,DoctorKittner阐述了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论文的总体思路以及方法技巧等内容。并从研究动机、研究背景、方法模型、结果讨论以及结论五个方面分别作出论述。他强调研究方法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准确解释你是如何进行分析的,并让审稿专家相信自己能够实现。


 

 

 

 

 

 

 【背景资料】

NoahKittner,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助理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可持续转型研究网络、IEEE电力和能源协会发展中国家可持续能源系统可持续微电网工作组委员、ERG平等,包容和多元化委员会委员。研究领域为环境、生态与能源,城市区域规划。在《Nature》、《EnergyPolicy》、《EnvironmentalScienceandTechnology》、《EcologicalEconomics》、《NatureEnergy》、《EnergyforSustainableDevelopmen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4篇。曾获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能源创新政策与管理学者,清华大学能源、气候与可持续发展奖,ArtRosenfeldAward能源效率奖等荣誉。主讲课程《ToolsoftheTrade,EnergyandResourcesGroup》、《GreenChemistry:AnInterdisciplinaryApproachtosustainability》。发表报刊、社论十余篇,参与撰写专著十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