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4 编辑:周爱菊 点击次数:1841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方案》和相关推免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推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安录、周向阳

员:王秀兰、王家合、李红波、董 捷、蔡银莺、柯新利、杨钢桥、胡伟艳、汪文雄、陈银蓉、陈新忠

(二)申诉接受者:樊  

电话:027-87285058

邮箱:fanhua@mail.hzau.edu.cn

二、招收原则

接受推免生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双向自主选择、科学选拔、 择优录取的原则。

三、招收条件

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备案的推免生,且填报我院相关招生专业都有资格参加我院的推免生复试。

四、招收指标

按照学校招收原则,我院计划招收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招收48人。我院土地资源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行政管理农村发展4个专业均招收推免硕士研究生。

五、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

9月29日上午9:00      

1010日上午9:00     

(二)资格审查

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应届生)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单位公章),发表文章及英语四、六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等复印件。电子版进行资格审核,电子版的材料发送至邮箱:ggyjs@mail.hzau.edu.cn,有疑问可联系周老师(027-87282036)。

(三)复试内容

主要以面试为主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表现、心理素质、学业成绩、学术潜力外语能力主要考察外语听说能力等进行考核。

(四)复试形式

学院按二级学科组建复试专家小组,由学科带头人任组长,小组成员不低于5人,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每位研究生的复试时间不得少于15分钟。

考核形式:可采用现场复试、网络远程复试等形式。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学位点复试组专家现场集中考核。

六、招生考核成绩与录取

(一)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综合面试评分*0.8+外语能力面试评分*0.2。其中综合面试成绩=专业理论知识成绩×50% +综合素质成绩×50%。

)拟录取名单

严格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收到拟录取通知的考生,请于收到通知起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是否接受拟录取。公管学院将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并上报研究生院,由学校网站和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最终录取名单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信息为准。

七、其他

1.所有推免生(定向就业推免生除外)一律享受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奖学金评选条件和标准以学校当年文件通知为准。

2.推免生的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调取档案等程序完成后预计于2021年6月发放,体检工作将在新生入学报到后统一进行。

3.考生对推免生工作有异议,可向学院推免领导工作小组反映,也可直接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申诉。学校接受申诉与举报电话:02787281816(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学校信访举报监督平台http://jbts.hzau.edu.cn/。

 

 

               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