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转博考核、提前攻博遴选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02 编辑: 点击次数:128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办法》和《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院特制定2017年硕士研究生转博考核工作方案,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张安录

组员:张安录、杨钢桥、董捷、陈银蓉、蔡银莺、李红波、柯新利、汪文雄

二、考核时间和地点

    1、考核时间:55日下午:2:30

2、考核地点:人文楼M113

三、考核对象

2015级“硕博连读”硕士研究生和2015级拟申请“提前攻博”硕士研究生;特别优秀的2014级硕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定向就业研究生除外。

四、基本条件

1、申请学生基本条件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品行端正,在读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②身心健康,符合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入学标准要求;

③英语水平:通过全国英语水平考试CET-6,或通过托福(TOEFL)或雅思(IELTS)考试;

④学习成绩:修完规定学分,学位课平均成绩≥80分,且无补考记录;

⑤科研能力:至少在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作为第一作者)、华中农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或者有正式录用通知单;

⑥申请提前攻博者必须是国民教育系列本科毕业,具有学士学位,参加全国统考上线或复试推荐入学的研究生;提前攻博若需转导师、转专业的申请者在硕士生导师和接受老师同意的前提下,须经专家组2/3以上(含2/3)同意或一名院士推荐方可;

2014级申请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其学位论文研究要有重要进展或成果,且需要本学科2位正高级专家推荐。

2、提前攻博的指导教师条件

①原则上已培养一届博士毕业生的博士生导师;

②年龄≤60岁(即出生日期在195771日以后);

③原则上每个导师只接收一名提前攻博的博士生,最多不超过2名。

五、考核程序

1、个人申请

2、导师同意

3、公开答辩

必须在学院组织的研究进展及培养潜力考核会上进行汇报(PPT),汇报内容主要为(1)课程学习情况:课程完成、已修学分、课程平均成绩,有无不及格或补考现象,发表论文情况等;英语语言能力,尤其是科技英语交流能力等。(2)课题选题及来源、研究进展、需要深入研究的科学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预期的突破点或创新点等。

4、学位委员会扩大会议表决

专家组对申请人的求学动机、思想品格、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逻辑思维及表达能力、预期成果等进行综合评价并做出客观判断;获得2/3及以上专家同意方可推荐;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各专家组推荐的名单进行进一步审查,确定拟转博名单。

5、名单公示

学校全面审核学院汇总材料,与学院共同确定拟转博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上公示。

六、备注

1、不符合以上条件或不参加汇报答辩的,不得转博,按硕士研究生培养;考核不通过的按照硕士研究生培养。

2、上交材料

1)转博考核申请表(一式三份),表格可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培养工作下载。

2)发表论文原件及复印件或正式录用通知单1份,发表论文必须是研究生阶段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作为第一作者、本人作为第二作者)公开发表的核心期刊论文。

3)研究生阶段校级及以上的获奖情况复印件1份。

4)研究生成绩单(一式三份)。

3、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最迟于425日下午下班前将所有材料提交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4、请各位同学务必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申报资格。

5、申请者须缴清现阶段学费。欠费查询:登录计财处网页---学生查询---收费总数---欠费金额。

6、今年申请者暂时不需要进行网上报名,只需在学院进行报名,待学校确定了转博名单后再进行网上申报。

 

 

 

 

 

 

 

 

 

 

 

 

 

 

                                              公共管理学院

                                              20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