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院务公开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近期工作和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8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210

5月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15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副院长丁艳华首先就近期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和强调。关于课堂教学工作,丁艳华指出,通过近期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教学秘书对课堂的检查,结果显示总体上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条理清晰,课件规范,学生到课率高,绝大部分学生听课状态良好;但是还存在着有的课堂管理不严的问题,学生听课不认真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丁艳华强调,课程教学要创新教学形式,由灌输式到启发式、引领式,紧紧抓住学生的注意力,要加强教学研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发挥教师人格魅力,讲好专业故事、行业故事、思政故事,要组建课程团队。关于毕业就业工作,丁艳华指出,老师要认真落实“一周一导一跟进”的指导模式,加强论文原始数据的留档,5月17日前学校将开展论文抽检工作。关于安全工作,丁艳华指出广大师生要特别注意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注重做好保密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广大师生提高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大家要齐心协力搞好环境建设,注重营造整洁的办公环境。最后丁艳华对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院长张安录从文件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宣讲了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国家层面相关文件,对《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要点进行了解读。

张安录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国家和学校系列文件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在课堂教学、指导学生、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践行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涵育高尚师德、提升业务素质、展现充足活力。

  党委书记周向阳总结指出,要把从中央到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融入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去,落实到我们的教学中去。积极向学院老一辈榜样教师学习,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学院的文化建设中、融入到学科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