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应用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07 编辑:苏响 点击次数:759


 125日上午,我校第六届互联网应用技能竞赛在人文楼M115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信管系马才学、邓卫华、蒋勇、李优柱、程妮、黄慧、文大为等老师以及蚂蚁集团信贷风险管理总监林嘉南担任大赛评委。信息管理专业学生参与此次竞赛活动。

竞赛采用3-4人小组形式,有30多个小组报名参赛,经过初选后,9个参赛小组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成果汇报和评委提问形式进行评分。各小组简要介绍参赛项目的背景、内容和成果等,重点对设计和开发出的应用程序进行展示和说明。评委针对各个小组参赛作品的创意性、操作体验、技术性能、市场前景及用户新引力、商业模式及投资价值等提出问题和建议。最终,“翻身码奴把歌唱”队的“学院综测管理系统”获得一等奖。

林嘉南总监在竞赛点评中提到,他作为华中农业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的学长,感觉到学弟学妹们的专业技能扎实,参赛风采动人,值得点赞。他建议信息管理专业学生要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联系前沿科技,适应时代发展,永远处于主动学习的状态;同时要积极参加类似的大型比赛或项目,明确互联网用户的需求,用实践提升理论,将我校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手脑并用”之精神发扬光大。

据悉,互联网应用技能竞赛宗旨是培养学生的网络创新意识和技术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互联网应用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其软件开发能力及网络应用创新能力;引导学校计算机和互联网应用相关教育教学改革;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共同提升学生能力素质与企业用人标准的吻合度;为学生提供自主创业的锻炼平台。

 

 

 

 

 

 

 

通讯员:刘姿媚

审核人:丁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