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城市与区域空间规划——国外经验》暑期课程在线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09 编辑: 南湖新闻网 点击次数:500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恬 杨民阁)日前,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中国城市研究中心协作的《城市与区域空间规划——国外经验》暑假课程揭开序幕。

该课程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宋彦教授主讲,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胡伟艳教授与风景园林系邵继中教授辅助,结合自身学术研究,为多学科的线上师生分享国外城市与区域空间规划领域的发展近况与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不同城市空间区域类型的城市空间结构规划、管理模式与政策。

《城市与区域空间规划——国外经验》暑期课程和讲座共由七大模块组成,采用循序渐进式模式逐步开展,注重学生的实时参与和互动,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逐步深化对城市与区域空间规划这一课程主题的理解。根据课程安排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小组讨论,构思并实践城市与区域空间规划流程。

此外,课程利用zoom直播会议室和随机分组功能,实现了风景园林专业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科交叉合作。同学们在老师的前期引导下,基于所查阅的资料,从解决问题方面入手,考虑城市与区域空间规划过程中如土地适宜性开发所涉及的影响因素等,构思不同土地功能区下土地适宜性开发的分析与评价框架,为空间规划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案。

8月4日,此次暑期课程和讲座接近尾声,在最终的总结汇报中,各小组学生展示了学习成果,并分享了关于不同规划愿景下城市与区域空间规划的思考。针对“四大规划目标下,我们应该选择怎样的政策工具”这一问题,他们进行了不同角度的探索,也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审核人:胡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