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公管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10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365

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星火”队员回信,勉励他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公共管理学院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个关键节点,把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大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发出通知,组织各班开展线上专题学习活动,积极动员学院各团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学在前、作表率。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嘱托殷殷、情深意切、寄予期望,让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将用实干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用奋斗开创未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初心如磐,风华正茂。我院公共管理类1902班团支部以本学期当选入党积极分子和理研会成员为抓手,邀请班上新晋优秀共青团员,结合建党99周年和总书记回信内容、精神谈了各自的体会。“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一步一个脚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好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从历史中驶来、从南湖红船到中华巨轮,为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公管1902班入党积极分子陈邦磊同学这样说道,他认为现阶段我们要牢记嘱托,利用好暑假窗口期,不忘初心、继续向前。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100年前,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率先将马克思主义引入大变局中的中国,使一批批有志青年受到共产主义理论的熏陶,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打下了理论基础。公管1902班共青团员刘陆雅同学在学习了总书记回信内容和了解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有关历史背景后表示:“信仰是旗帜、是力量,是最强的动员令。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创新理论,引导着无数青年拥护党、信仰党、追随党,共同为中国的美好明天保驾护航。在七一来临之际,让我们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章。”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负责组织班上同学代表开展活动的团支部书记李凡同学表示:“嘱托牢记在心,使命催人奋进。面向未来,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弘农学、扬国光,争做心怀家国、兼济天下的合格公管人,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一定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着力强化知识储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以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系列回信、指示、寄语为统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薪火传承中讲好华农故事,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抓好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这个重中之重,探索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牢记初心使命、讲好公管故事,把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实际学习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好”四史“学习活动,让总书记对青年群体的深情期望在学院上下真正落地深根、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