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编辑:向克蜜 点击次数:379

93日上午,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在人文楼M221报告厅举办,师生见面会由学院副院长柯新利主持。

在见面会第一阶段,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土地资源管理学科负责人张安录教授首先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百年历史,以及土地资源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和学习要求,并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陈新忠教授和杨嬛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我院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行政管理学科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及研究成果,并勉励研究生立足研究学习课程,提升自身要求和素养。

师生见面会第二阶段,与会导师给新生寄语。我校副校长、行政管理专业导师吴平教授以我院毕业生汤丑林的故事鼓励新生多读书,建议研究生要确定具体目标,在每件事情上严格要求自己,拥有克服困难的毅力和勇气,劳逸结合,全心投入,认真做人做事。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导师董捷教授勉励研究生用实际行动来肩负使命和责任,不辜负韶华,努力成为栋梁之才。彭开丽副教授谈到研究生学习重点应从GPA到科研的转变,并提出两个目标, “立己”成就自己, “达人”为师门和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在座导师胡伟艳、胡银根、程妮、闵敏等老师们也分别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随后,研究生新生也积极踊跃地发言,畅谈自己的研究生规划和成为研究生的感想感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对在座研究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要做知行合一的华农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把学问深深扎根大地,建功立业新时代。

整场师生见面会气氛活跃,其乐融融,拉近了师生的关系,让新生在入校之际尽快了解专业,熟悉导师,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