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青志携手龙卷风合唱团赴武昌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211

   11月24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赴武昌医院南湖分院开展“以歌达意 以画传情”志愿活动,学院“龙卷风”合唱团一同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歌曲和画作两种形式展现艺术魅力,增强与患者之间的互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分为才艺展示、钻石画制作和游戏环节三个部分。 “龙卷风”合唱团首先演唱《稻香》、《康桥》等歌曲,采用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形式,通过男女高低声部的灵活转换与巧妙配合,由浅入深传递出歌曲的饱满情绪,引人入胜。随后,青志工作人员卫子颖为大家详细介绍钻石画制作的具体步骤。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共同协作、相互配合,完成一张张漂亮的钻石画。青志负责人高江鹏表示:“希望合唱团动人的歌声可以给予患者们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关怀。我们也呼吁大家多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希望能有更多大学生加入到关爱社会、服务大众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据悉,武昌医院是我校挂牌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其精神科除了配备传统的药物治疗、心理咨询等医疗服务项目外,还开设了系统的工、教、娱治疗,志愿者将联合学校各社团协会协助患者治疗,帮助患者改善病情并为其回归社会提供良好条件。

165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