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荣获2019年新生杯羽毛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11-27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235

1124日在新体育馆举办的2019年新生杯羽毛球赛中,我院新生代表队摘得冠军。

本次比赛共12个学院参赛,比赛分为上午的小组赛和下午的淘汰赛。上午与生科学院和资环学院的小组赛对局中,我们以一胜一负的总战绩艰难出线。在下午的淘汰赛中,我们首先遭遇的是实力强劲的植科学院。但我们并没有因为对手的强大而畏惧和退缩,而是迎难而上,一鼓作气拿下男单,女单,男双三个项目,3:0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这场胜利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鼓舞,让我们以高昂的斗志进入到与动科动医的半决赛。半决赛比赛中,我们在男单和男双项目上轻松获得了胜利,虽然女双告负,但是混双的胜利让我们抢到了决赛门票。

决赛我们遭遇了老对手资环学院。尽管上午的小组赛中我们1:4输给了资环,但是在决赛中再次相遇,我们并没有一点畏缩和逃避,而是更加众志成城,只想打赢这场“复仇之战”。首先进行的是男单的项目。还是同样的对手,但是我们的队员也并没有因此退缩。队长孟宪康针对对方选手的特点,给他提出了打拉吊四方球和控制其反手的战术指导。加上身后队友们的鼓掌呐喊和加油,最终2:0轻松战胜对手。有你们在我身后,感觉踏实多了,获得比赛胜利后的尹皓玮如是说。与此同时在另一片场地进行的男双的比赛也2:0获胜。第三场女单的对决成了全场关注的焦点。尽管在上午的小组赛中我方队员输给了对方选手,但此时我们总比分2:0占据绝对的心理优势,再加上队友们不断的鼓励与加油,我们愈战愈勇。随着最后一个漂亮的网前吊球压在了边线上,裁判的一声比赛结束宣告了我们是冠军,3:0战胜资环,胜利最终留给了坚持到底的公管人!

队长孟宪康谈到,这次冠军之路曲折但是充满了希望与激情,逆风局时平时的刻苦训练让我们有底气有韧性,顺风局时队友的信任和支持让我们更有“杀气”敢出手。没有什么是轻而易举的,如果过程艰难了些,那就让我们更加多些坚持和努力。感谢学院的支持和小伙伴的辛苦付出,我们还会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