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召开心理工作者年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176

12月5日晚,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在人文楼咖啡吧举行心理工作者年末座谈会,各年级心理委员,校院素拓部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辅导员吴晗受邀参加并主持交流。

一杯温暖醇香的奶茶,一场敞开心扉的交流,大家就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要点展开了轻松而愉悦的探讨与分享。

在讨论刚开始,吴导寓教于乐,身体力行的让同学们体会了互动性课堂的乐趣。以两个小游戏为引子:“传递名片”让同学们在愉快而紧凑的节奏下了解了互相的基本信息、“大风吹”则彻底打开了讨论的氛围,为整个座谈会奠定了欢快而轻松的基调。

之后吴导的分享与同学们的漫谈也让人感受至深。大学的我们应当是鲜衣怒马正青春,意气风发好年华,我们的基调应当是积极向上而又阳光积极的。适当的给自己压力,也有意识地给自己释放压力的机会。

我们欣赏苏轼“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淡然,但在如此鲜活的年纪,我们自当明媚而坦荡,卸下不必要的心灵枷锁,让璀璨而温暖的阳光洒满我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