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青志赴武昌医院开展“豆拼美画 人送温暖”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130

1215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17名志愿者赴武昌医院南湖院区开展“豆拼美画 人送温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文化介绍和DIY手工创作拉近与心理疾病患的距离,给予他们冬日里的温暖,更好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分为游戏互动、传统文化介绍和DIY手工创作三个部分。首先进行游戏环节,在“逛三园”游戏中,大家传递着话筒、你一言我一语,一起在“动物园”、“植物园”里畅所欲言;在“金龙拍拍操”游戏中,大家热情互动,伴着轻快的音乐拍手做操,活动筋骨。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我国传统文化艺术——相声。通过志愿者对相声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代表人物的介绍,大家充分感受到相声这种民间说唱曲艺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的手工创作环节的内容是制作豆贴画。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拼接创作的要领后,大家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完成了一幅幅豆贴画的制作,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志愿者梁程慧表示:“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我体会到志愿服务的乐趣和意义所在,更让患者在与我们的交流和陪伴中收获到爱与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