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汤丑林与我院师生分享《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发布时间:2020-03-11 编辑:孙凯 点击次数:296


3月8日晚,我院图书馆终身读者汤丑林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与我院师生在线分享了《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鼓励引导师生读书思考。辅导员孙凯、吴晗参与了此次云读书分享会。

汤丑林从什么是“有效”、追求“自我管理”、如何实现“有效的管理”、什么是“有效的管理者”、个人看法等八个方面深入介绍了《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汤丑林首先以知识工作者为例介绍了有效性的含义和重要性。所谓有效性,就是使能力和知识资源能够产生更多更好成果的一种手段,有效性是工作成功与否的衡量标准,知识工作的衡量看的是结果而非工作的繁简或成本。他紧接着谈到,自我管理的目标是建立卓有成效的机制。而切实做到有效的自我管理,需要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不断改进工作手段来发挥人的能力;掌握管理时间三部曲,即记录时间、管理时间、统一安排时间;以要事优先的原则发挥自己的长处。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阅读完《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后的思考:“有效的管理者注重自我要求、自我反省和自我实践,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每日都与昨天的自己和内心的自己对话。我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有效的自我管理者,做追寻自己阳光的人。”最后,汤丑林以华农“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为切入点,再次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

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理解学校倡导学生多读书”的问题,汤丑林认为,疫情期间学校倡导学生读书,是对学生的一种督促与关心,是对知识化时代潮流的一种回应。就同学提出的“什么才算真正读书的人”,他表示:真正读书的人以读书为乐,善于与作者进行心灵的对话,在阅读中感悟人生道理。

简介:汤丑林,我院2015级行政管理1501班毕业生,曾获得学校“百名阅读积极分子”“十大阅读之星”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终身荣誉读者”等称号,现已考取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攻读历史文献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