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公管1904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347

54日晚,公管1904班召开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旨在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增强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包括主题背景概述、回信精神学习、从疫情讲制度自信、疫情和制度自信答题、总结汇报五个主题模块。首先第一位主讲人朱鸿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的背景概况,会议时间恰逢五四青年节,在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分享中国青年青春战疫的热血事迹,勉励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学子传承发扬五四精神。随后王安琪同学朗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班内同学就回信内容抒发感想。李璞同学表示,“看完习主席给这些90后党员们的回信,我回想到,在十年之前,我们十岁左右,他们正值青春,是我们敬重的哥哥姐姐。十年之后,他们身上已不知不觉增添了许多身份,他们变得成熟,成为了保护我们的人。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理想、本领、担当,他们在奉献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又给我们做了中国青年的榜样,鼓励我们像他们一样有热血、有激情,成为国家需要的人!”

紧接着,第二位主讲人胡章恒同学讲述了抗击疫情时中国制度所体现的优越性,并就制度优越性表达了他的赞美。翟津同学谈到,“中国能在短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得益于国家非凡的动员能力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李强强同学表示:中国制度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一党执政和以民为先这两点上。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胡章恒就会议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此次团生会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学习在抗击疫情中所彰显的中国制度优越性,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