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三农研习社”线上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12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480

511日晚,公管院举办了三农理论与乡村振兴研习社的线上结业仪式。此次活动中,研习社成员通过线上讨论的形式进行,吴晗辅导员和樊华书记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华中农业大学三农理论与乡村振兴研习社作为大学生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人才效益的发挥与三农理论的学习实践的子项目,旨在鼓励公管院学子积极加入乡村振兴的行列,主动学习新的思想、激发新的活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只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青年队伍

在这次结业仪式中,公管1902班的李凡同学和行管1701班的雷子扬同学就自己在研习社的学习经历进行了分享。李凡同学讲到:我们未来可能会遇到岔道口 大道也可能被堵塞,不得不迈入一条荆棘横生的小路,但没关系 我们应该利用好这个窗口期,不管是在这半年的学习经历中,还是今后的学习里,都应该俯下身子,去学习更多、去尝试更多、去创造更多。他鼓励研习社成员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勇气与决心去尝试和创造,用知识充实自己。今后的道路或许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值得期待,在成员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的不懈努力与坚定决心下,不论是三农问题还是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一定不再是研习社成员们前进的绊脚石。雷子扬同学也讲到:目前,做好三农工作,打牢农业基础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也响应号召,发出就地帮扶的倡议。我们虽然不能集体实践,但能够自主的投身到家乡的农业生产中,在给心灵放假的同时,也能了解农民的生活和农业的生产状况。由此可见,在三农研习社的学习经历中,成员们不仅学习了三农的理论知识,更确立了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的态度,懂得了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能真正了解我国的农业发展状况,才能对三农理论有更深刻的理解。

此外,研习社成员们围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三农领域该如何发力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团委系统负责人王晓诺分享了她的一些观点:坚持农业农村的大力发展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我们应继续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弥补公共服务的短板。我们公管学子可以通过实地的调研去感受和体验农村建设过程中的一些不足,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结业仪式最后,樊华老师说到:虽然时间十分紧迫,但你们学的很透彻。对我个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学习和收获的过程。大家参与三农研习社,是一个主动的学习过程,我感到非常欣慰,你们不仅把三农研习社做成了,还做的很有成效。你们是扎根大地的一粒种子,是撑起未来中国的一柱栋梁,希望大家都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不断学习新思想,打好专业科学基础,立大志做大事成大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公管青年的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