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国际注册礼仪培训师田惠做客“公行训练营”开展公务礼仪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8 编辑:樊林玉 点击次数:32

2024年3月17日晚,公共管理学院于人文楼M221举办了“公行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面向学院学生骨干开展公务礼仪专题培训,由国际注册礼仪培训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级礼仪培训师田惠做客“公行训练营”担任主讲。

113CD

首先,田惠以“礼行天下,仪动人生”为主题,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引导众人发现点滴的礼仪。礼仪,作为“内在的尊重”和“外在的得体”。她提到,《弟子规》云:“衣贵洁,不贵华;上循分,下称家。”衣服整洁得体,是对他人的第一道尊重。田惠强调了男士着装原则有“三色原则、三一定律、三个禁忌”,女士着装原则有“黑色皮裙不能穿、裙装不可光腿、袜子不能出现残破”。

1B459

随后,在男女仪容仪表方面,田惠也作了详细阐述。男士应当卫生、剃须、发型得体;女士应当面部整洁自然,淡雅妆容,发型干净利落。这样对于未来走向职场有着重要意义。与人社交时,口部十分关键,因此口部的细节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对于一个干净的“口”是很有必要的。关于礼仪站姿,基本要求是“头正、肩平、臂垂、躯挺、腿并”,越正式的场合腿越要并拢。田惠分别从站姿、坐姿、措辞等方面,指导现场男女同学起立进行模拟迎接练习。幽默的教学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令在场同学们纷纷为之感叹。

培训过程中,田惠还邀请了一男一女两位同学来模拟进行见面的交流礼仪。两位同学面对面握手并互相问候,田老师还亲自与同学进行表演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有趣,同学们掌声不断。

12D6A

为了全面提升全院学生骨干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面向新未来、面向新时期的学生服务队伍,助推“幸福公管”特色一流学院建设,学院将依托“公行训练营”这一新鲜平台,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面向院内学生骨干围绕各项工作服务能力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学院学生工作的质量水平和素质效率,以“新”为导,以“质”为胜。

1D455

文字:施成灿

图片:苏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