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3 编辑:张宇 周晓芊 点击次数:283

10月2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三教S1报告厅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21级辅导员张宇老师、21级各班学生助理班主任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兼职辅导员叶炳含主持。

本次大会共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公管2101班学班孙珂、公管2102班学班杨欢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手册》,着重介绍了《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并向21级学生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提醒各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职。第二阶段由管科2101班学班苗庭玮、管科2104班学班薛世浩进行了安全稳定和民族宗教知识的宣传教育。薛世浩通过近期校园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注意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提醒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苗庭玮为同学们介绍了寝室用电和出行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他特别叮嘱购买电动车的同学们,千万不要将电动车电池拆下带入宿舍充电。第三阶段由公管2103班学班黄周、管科2103班学班高成玘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奖助体系。第四阶段,公管2104班学班邓欣怡、管科2102班学班朱佳星为21级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提醒大家要正视心理问题,特别是现在高压的竞争中,要懂得自我调理的方法,并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地点和联系方式。

最后,21级辅导员张宇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讲到,一是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要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是要注意自身安全,特别是自身生命安全,要正确看待并完成早操、南湖跑等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辨别能力。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担当起社会责任。

本次年级大会旨在帮助21级新生熟悉掌握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了解奖助体系,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