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水彩绘温暖,笔尖传真情”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编辑: 余幸子 点击次数:237

精神卫生问题现已成为威胁大学生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为了给大家普及精神疾病相关知识,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于10月21日在人文楼M221开展了“水彩绘温暖,笔尖传真情”精神疾病知识普及活动,旨在通过绘制并发放手工书签的形式普及心理疾病的相关知识。

活动伊始,青志工作人员王心怡首先给大家讲解了精神疾病相关知识,随后现场同学自由分组进行书签创作。同学们用水彩颜料在空白书签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写上精神疾病的相关知识。书签制作完成之后,大家一起到户外分发给路过的同学们,并向校园里的同学们宣传精神疾病知识。

青志工作人员夏成功同学表示“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精神疾病,引起大家对精神疾病的重视,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关注精神疾病患者”。土规2002班的胡媛媛同学说:“希望能通过这次的公益活动唤起大家对精神疾病患者的关心与理解,当我们用爱心火炬照亮别人的时候,其实也在温暖自己。”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精神疾病的相关知识,成功地引起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