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开展21级新生理论学习日
发布时间:2021-10-22 编辑:王晓诺 苏雅昕 周晓芊 点击次数:124

10月21日,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兼理论学习中心围绕“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 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活动。同学们在认真阅读了有关“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的新闻报道后,对这一主题积极发表了看法,从不同角度分析了科技发展对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性。
  在本次学习中,同学们体会到了科技进步对地区发展的重大意义。公管2104的张敬文同学谈到:“VR产业势必会迅疾发展,而“识时务者为俊杰”,我们国家尤其是江西正是秉持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必定会在未来的科技竞技中遥遥领先。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了解和体验VR技术发展的同时,我们更应与国家“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同频共振,以坚定的信念和自觉的行动为我们的国家和时代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勇当时代的弄潮儿,助推VR急流猛进,我们的世界必定更加出彩。”
  公管2102的吴雨晨同学也提到:“从刀耕火种一路走来,高台大厦平地起。在国际舞台上,科技水平是衡量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因素。筑建跨海长虹、圆梦嫦娥飞天、实现潜海万里。日渐强盛的科技实力,是中国腾飞的坚实底气,科技之创新、突破也是中华民族实现持续发展的根基。科技创新是不断发展的关键动力,四大发明涤荡蒙昧、传播文明,而如今新时期的科技创新将接续先祖的精神传承,为时代动脉注入新的血液。”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VR技术的发展带来的不仅是体验感的提升,还有经济市场的扩大。在江西快速发展为当地带来更加优越的经济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同时,也为世界了解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做出了卓越贡献。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体会到科技创新对于提高综合国力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