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会学生骨干作风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编辑:张宇 周晓芊 点击次数:241

9月24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学生骨干作风建设交流会于人文楼M101召开。辅导员张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主席团成员王瑞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倡议大家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更要以身作则,勇担时代责任,组织和动员广大同学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主席团成员张晓芃领学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向各学生骨干强调了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和摒弃庸俗习气等六点规定。她谈到,学生工作是去功利化地为同学们服务。作为学生骨干,在生活中要与同学们多沟通交流,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在学习上,学生骨干不能以学生工作为理由耽误学习。身为学生骨干,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主席团成员方钧炜领学了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学联秘书处印发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会上,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各学生骨干在会上广泛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辅导员张宇做总结讲话。张宇强调,学生干部是连接学院和学生的桥梁,在日常生活中,学生干部不能以官自居,要消除功利化、庸俗化、官僚气,正确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义务,践行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切实做好广大学生的服务工作。同时,学生骨干更要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在学习上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因为学生工作而放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