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级公共管理类大类分流志愿填报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3 编辑:徐冠博 余信子 点击次数:129

9月23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S1报告厅召开2020级公共管理类大类分流志愿填报讲座,土地资源管理系系主任彭开丽、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姜庆志参加本次讲座。

彭开丽以《大有可为的土地管理专业》为题,从土地资源管理的专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人才培养目标与质量以及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述了土地资源管理的相关信息。她以时间为顺序梳理了我院土管专业从建系到现在60周年的发展历程,从科研、国内国际交流等方面分析了土管专业的发展现状。她表示华农土管的人才培养目标就是让每个土管人掌握“测、绘、规、估、表、籍”的基本技能,同时她给同学们介绍了土管专业的全过程培养体系。她给出了近几年土管专业本科毕业生深造和就业的统计数据,讲述了毕业以后的发展方向。她利用遥感、GIS等土地信息技术做了一幅动图,展示了经济发展过程中耕地非农化的压力越来越大的过程,并结合我国的土地国情介绍了土地科学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中国以世界4%的耕地养活了世界1/4的人口。最后她以梭罗的一句话作结“我不相信,没有种子,植物也能发芽,我心中有对种子的信仰,让我相信你有一颗种子,我等待奇迹。”

姜庆志给同学们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他从什么是行政管理、华农的行政管理怎么样、学了行政管理之后去哪里等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介绍。首先他以华为对比,将行政管理定性为“公”。他讲述了行政管理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行管虽然是个很年轻的专业但是发展的很快。他介绍了我院行政管理专业的师资力量,以及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在行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面,他从专业技能大赛、社会调查、访学交流、暑期实习等方面进行讲解。他用近几年行管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的去向数据给同学们介绍了学习行管之后的就业与深造方向。最后,他希望能同大家一起创造行管的辉煌。

    两位老师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两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明确了发展方向,助力学生做出更合理学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