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理论学习我来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编辑:徐冠博 苏雅昕 张润韬 点击次数:219

9月23日,我院理论学习部于人文社科楼M113举办了“理论学习我来讲”的主题活动,理论学习部及公管2101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朱泓艳主持。

公管2101汪雪睿研读《习近平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后发表感悟:“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向来是以集体主义为重,在当今所处的前所未有大变局中,我们国家展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一种人道主义关怀与援助,更是大国风范与担当。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为生于这个泱泱大国感到自豪与荣幸,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吾辈青年当有信仰、有力量、有担当。疫情来袭,祖国坚持人民至上,守住红旗一方的同时,跨越国界,与其他国家守望相助,谱写出人民赞歌。生于盛世,我们新时代大学生也应用行动极力反对社会的冷漠现象,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一代一代接力跑,为世界文明献礼,为人类造幸福。”

公管2004班的唐启诗同学也提到“大国领袖,高瞻远瞩,目光如炬!人类面临危机时刻,最怕的是什么?最怕的就是丧失信心希望,从而为各自利益争抢、陷入四分五裂,导致人类渡过危机更加艰难,现在西方某些国家的做法就是如此。而现在中国主动站出来,承担起大国责任,以大国担当责任呼唤、给予世界信心,贡献中国智慧,提倡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世界看到希望,也唯有此,世界方能渡过危机,让人类走出劫难。”

经过本次理论学习,都深刻地认识到,当前国际形势依旧十分研究,地区动荡和战争时有发生,为了应对这些全球性威胁,促进各个国家和地区政治经济的稳定发展,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唯有不断加强国际合作,携手共赢,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只有树立正确的国际合作思想,承担国际社会责任,才能推动世界各国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