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暑期全英文课程《可持续创新的社会经济学展望》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21-09-22 编辑: 文兰娇 点击次数:153

823日至27日,来自德国莱布尼茨农业转型经济研究所的Frans Hermans研究员和Nodir Djanibekov研究员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为期一周名为Selected economic and sociological perspectives on sustainable innovations暑期在线课程。该暑期课程一共18课时,在ZOOM举行。该课程介绍社会经济学中的创新理论、创新扩散机制等,从系统性和经济学的角度分析可持续的创新和创新过程,其目的是提高学生分析创新过程的能力,通过相关理论学习,培养学生农业创新和创新过程思维模式提出解决方案以弥补可持续发展中的失败教训,并探索不可持续路径的替代方案。两位老师课堂备课认真,课堂材料准备充分,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筹备课程汇报PPT和课程论文,和外籍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为了尽管有同学表示,全英文课堂有些吃力,但整体来说收获还是很大的,不仅学到了可持续创新的相关理论知识,还感受到了国外课堂的教学氛围,加强了小组合作意识。Frans Hermans研究员Nodir Djanibekov研究员表示,中国的学生好认真,这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以后能和我们学院的老师和学生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该课程吸引了24名学生和老师参加,其中,2名研究生,3名教师(其中一名教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一名老师表示,两位老师的授课方式和讲课的逻辑跟我们传统授课方式不太相同,值得我们在教学中借鉴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