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开展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编辑:张薇 齐逸飞 点击次数:203

4月2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土规专业18级本科生在四教B410举办了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17级本科生郜强,常铭鑫,朱宇捷为18级学弟学妹分享考研经验与心得。

第一位是考取中科大地理所的郜强,他从目标院校的选择、公共课与专业课复习、复试联系导师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并对各个科目如何复习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考研不只是自己复习,还要注重学校的选择。目标院校选择是一个信息战,要根据个人兴趣慎重选择。最后他建议大家心态一定要放好,不要受外界干扰。同时要制定合适的作息时间,比如晚上可以通过散步等放松心情,保持复习的高效。

第二位是本校本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常铭鑫,他认为不要为了逃避工作而考研。想清楚自己的考研目的,才能坚定自己的考研决心。常学长将考研复习分为了前、中、后三个阶段。前期,要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院校;中期,列一个属于自己的大计划和小计划,合理安排时间,选择合适教学老师,认真备考;后期,要坚定自己考研的决心,不要中途放弃,就算周边的同学可能都确定了自己的去向,处于放松的状态,这时候也千万不要让自己受到影响。


     第三位是上岸人大的朱宇捷同学,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一入大学的奋斗目标以及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实习的经历,让我们了解到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其次根据他丰富的实习经历分享了选择工作要更关注企业文化而非单纯薪资。最后针对土规是一个怎么样的学科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展开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文字:齐逸飞

图片:齐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