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暑期教学实习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8-10-21 编辑: 点击次数:438

1019日上午10点,我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教学实习总结表彰会在人文楼M115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副院长樊华、各系系主任、支部书记、实习指导教师、15级优秀实习生、实习积极份子、优秀实习团队代表、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总结表彰会。中国邮政集团全国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负责人阮志琳先生作为实习单位代表领导应邀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樊华主持。

大会伊始,副院长樊华宣读了表彰奖励文件。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各系主任、实习单位代表阮志琳先生分别为9名优实习指导教师、27名优秀实习生、40名实习积极分子、4个优秀实习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着,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土管系彭开丽副教授发言。她表示,这次实习让同学们紧接“地气”,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职业规划。她建议同学们在做职业规划时更多地考虑就业前景和用人单位的需要,并祝愿同学们都能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大展鸿途。

来自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黎新月同学作为优秀实习代表发言,他从图件坐标矫正与面积统计、耕地“旱改水”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评审、村庄项目收款、参加公司培训和三调培训会、打印整理资料五个方面介绍了在千景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内容,并分享自己的实习感悟,他认为,在学习工作上保持“低调”,在与人交往中学会“张扬”。与同事相处的过程中,学会换位思考,通过实习他也意识到书本上的知识与实际问题的差距,还需要进一步的巩固和理解课堂所学知识,培养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信管1502班的宫雨同学则以“因为一份工作,爱上一座城市”为题从实习安排、实习内容、实习成果和实习体会方面分享了她在中国邮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东莞)实习的难忘经历。她谈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实习,她才真正体会到产品的出生有时候源于一个灵感的迸发,但真正落实下来却需要无数次的修改和讨论。在武汉大家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实习的工程管理专业的尤子博同学所在团队配合策划师完成9篇前期可研、营销策划等报告、配合总监编制工作计划安排表,制作、修改6篇竞标汇报PPT、参与统筹和主导完成《婺兴阳逻地块可行性研究报告》、每人完成1篇武汉市高端楼盘考察报告。微信原创推文23篇,其中多篇被房天下、安居客等房地产网站引用。他们的成果还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华中地区荣获一等奖!在罗田县三里畈镇人民政府实习的行管专业徐萌蔚同学谈到,完成教学实习需要接地气有耐心、需要从课本到实践、在基层工作要有理想有抱负有毅力、对现实问题和调研课题的深入了解和思考。

优秀教学实习组织单位代表行政管理系胡瑞副教授说,今年行政管理专业是首次安排教学实习,先向提供宝贵实习岗位的单位、始终关心教学实习的领导及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获奖证书证明了同学们的艰辛努力,代表着学院的认可。‘齐心协力、苦中作乐’是对我们实习过程的最好概括。”

实习单位代表领导阮志琳先生在发言中动情地说道,“百廿伟业,四海同庆。我很荣幸能在一百二十周年校庆之际再访华农。每一次来到华农我都痴迷于它的大、美和深厚底蕴,华农让我感到无比感恩,也让我充满力量。”他表示,虽然实习时间短暂,但同学们都能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指出,本次表彰大会旨在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的管理,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深入开展暑期教学实习的积极性。学校和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教学实习工作,学院一直坚持开展集中实习,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将师生同行、同吃、同住、同实践的实习优良作风继续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