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0-16 编辑: 点击次数:239


10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集中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周向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坚持“四个面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对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切实推进入主流、强特色,必须把人才工作作为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凝聚力量推动一流公管建设。行政管理系主任姜庆志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不能都用一把尺子来衡量人才,要从体制机制上进行改革,相信人才并尊重人才,允许失败、善用人才。

副院长柯新利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史,从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重要启示和未来展望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剖析解读。结合学院当前工作,他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凝聚共识,对照“十四五”规划发展方案,敢于斗争破解难题,共同努力奋斗实现高质量发展。

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家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书籍学习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突出、一以贯之的主题,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蕴含着系统的内容体系,凸显了科学的方法论体系,要系统地学习并用其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土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晨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时代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和全球性,这五大特征紧密相连,对学院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国内与国际大循环背景下,我们要在正确思想理论的指导下用广阔的视野思考问题,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乡村振兴。

会上,参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华中农业大学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实施细则(修订)》《华中农业大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现场监管和应急处置预案》等重要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