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极致校园专创融合工作室开发综测系统助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27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368

    (通讯员:李子瑶)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极致校园专创融合工作室开发的综合素质测评管理系统助力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学院学年鉴定工作。

    一年一度的学年鉴定到来,计算成绩构成复杂、评定材料繁多、核算程序繁冗是高效推进该工作的拦路虎。今年,极致校园专创融合工作室切实感受到广大学生遇到的困难,并在工作室程妮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开发人员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痛点,开发的综测系统切实解决了综合素质评价的难题。综合素质测评系统界面友好,操作简单,实现全员全过程参与,通过在线形式,整合多维数据,大大降低了沟通成本和出错率。

    极致校园专创融合工作室综合素质测评系统总共分为成绩计算、基本信息核查、在线互评以及自主申报四大模块。系统通过自动获取学生成绩并根据相关公式进行计算,在确保数据可信度的前提下提高了计算的准确性。同时,在线互评模块采用滑动条的方式进行打分,免除了手动输入数字的繁琐。而在自主申报阶段,学生可以通过线上申报奖项并上传证明材料的方式申报一年内获得的荣誉。

    公共管理学院秘书处李圣钰同学表示,该系统大大降低了综测计算工作的繁琐度,而且开发人员在接到同学们关于操作逻辑、用户体验上的反馈后,能第一时间进行优化,给使用系统的每一位同学都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目前,该综测系统已经正式上线,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使用反响良好,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获得了第十三届神农杯学术科技挑战赛二等奖等荣誉。

    在综测系统开发之初到正式测评的整个过程,学院领导给予了巨大的关怀与支持,并对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掌握知识,锻炼专业技能、学习能力、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全方位提高个人素质。程妮老师认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除了学习书本知识,更要学会运用这些知识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这对于今后的个人发展也是大有裨益的,希望工作室的同学们利用信管专业技能为学校和社会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审核:丁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