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一道,共话新学年:公管院召开新学期收心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04 编辑: 点击次数:251

9月3日晚,公共管理学院2018-2020级本科生班级召开新学期收心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各班级班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深入班会现场。各班班主任和同学们一道,交流暑假见闻经历,分析学习情况,畅谈新学年学习计划。

晚上七点,公管2003班在人文楼M113召开班会。班主任黄宸以分享个人暑期趣事的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她强调,无论是否位于疫情中高风险区,都应该以安全为首,小心谨慎,注意个人防护,带好口罩。接着学生班主任叶炳焓也用诙谐的语言分享了自己被隔离的轶事,她感慨政策严格,于情虽不好受,于理必须遵守。紧接着本班王子炎同学分享了自己暑期打工故事,以身说法,告诫其他同学提高防诈骗意识,勿滥用同理心。活动最后,大家简略交流了一下未来的学习方向,并互助各自未来安好,此次班会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9月3日晚,管科2002班在线上召开开学收心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张波清首先对上一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并鼓励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的精神,切实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增强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勇气和力量。学班鲁雨萱向同学们说明了本学期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的情况。最后班长交代了校园安全注意事项。

9月3日晚,公管2001班在班主任曾晨的组织下,分享了自己独特而有意义的暑假生活。大家拜访了自己的亲朋好友,去公司实习,带家里的小孩,看奥运会。班长郭奇龙有幸成为了社区志愿者,为社区防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班主任曾晨表示:暑假是大学生活中最轻松的时间段,在以后的假期里,大家都会参与到更多活动中。

班主任曾晨询问大家的专业意向,介绍了目前的专业分流情况,了解了班级的专业课。曾老师强调:数学和英语作为两门基础学科,在整个大学的学习以及后续的生涯中是至关重要的。同学们在明确了自己的分流意向后,也要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出国,考研,或就业。

公管2003班:班主任和学班以亲身经历讲防疫安全

管科2004班:学七一讲话,谈理想信念

信管1901班:讲暑期见闻,谈学业规划

文字:李嘉琪 张润韬 赵若岚

摄影:余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