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3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436

     2021年6月19日至20日,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在湖北省经济学院举行。2021年湖北赛区报名团队数为5325支,经过校赛选拔,40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湖北省级选拔赛,其中网上赛260支,现场赛140支。

     我校共有2支队伍参加了现场赛、4支队伍参加了网上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极致校园”团队的“极致校园”项目尝试将学工系统研发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个性化服务结合,提供信息咨询产品及服务,荣获省赛一等奖。“小丑竟在我身边队”团队的“虎拉拉冲泡速饮”项目致力于打造可折叠杯装玫瑰花茶饮品,荣获省赛二等奖。“技术宅改变世界”团队的“龟柜——互联网+态势下的外卖配送终端优化方案”项目、“三四五”团队的“懂你喵”项目、“BOOKS1队”团队的“You书”项目荣获省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类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中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自2009年起已举办十一届。

我校对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高度重视,对各类学科竞赛积极支持,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推进创业实训教育,为全方位提升本科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序号

团队名

项目名称

队长

队员

指导教师

奖项

1

极致校园

极致校园

韩轩
 
(信管2018级)

刘杨、刘梓萱、蔡航、赵培贤

程妮

李优柱

省赛一等奖

2

小丑竟在我身边队

虎拉拉冲泡速饮

王坤宁
 
(信管2018级)

黄洋洋、解月娜、魏鑫杰

黄慧

程妮

省赛二等奖

3

BOOKS1

You

王成凤
 
(信管2019级)

陈麒森、肖俊儒、朵萌、石锦钰

喻霞

省赛三等奖

4

技术宅改变世界

“龟柜”——互联网+态势下的外卖配送终端优化方案

董衡
 
(信管2019级)

王苏雅乐、宋晶晶、余家宏、赵广宇

程妮

黄慧

省赛三等奖

5

三四五

懂你喵

付艳艳
 
(管科2020级)

李含月、马怡睿、王晗冰、张校杰

马才学黄慧

省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