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年中述职
发布时间:2021-07-12 编辑:王晓诺 王晓诺 点击次数:220

7月12日上午,我院于人文楼M108举行党支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年中述职,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党委副书记樊华、全体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办学生骨干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华主持。

行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薇谈到,今年上半年支部创新开展与其他党支部联建新形式,与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赴洪湖瞿家湾,联合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实践中研讨,践行责任与使命。此外,行管党支部建立了红色导师制度,借助师生结对的新模式,充分发挥红色导师的引领作用,提出党员“带头学、带头讲”的学习要求,强化党员理论学习。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徐冠博谈及今后工作计划,提出要设置支部定期检查制度,将支部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以党风带学风,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学出效果,同时创新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的形式,增加支部党员同志之间的紧密交流,促进形成支部强大合力。土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晗认为,支部现存党员同志自主学习意识不强、理论基础薄弱等问题,他强调“学实”即要将学习成果固化,提高党员同志的角色认知,支部在今后建设过程中要努力实现从“大”到“强”等4各方面突破。信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向克蜜认为,学生党支部应该加强 “活动月计划”的意识,明确规划本月内支部要完成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做好、做实规定动作,列好月计划之后支委应按部就班抓好专项落实,做到支部党员学习全覆盖。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进思介绍了支部践行的工作条例和学习小组制度,汇报了支部开展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并据此总结和分享了支部荣获“优秀基层党支部”的亮点和经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鸿宇分享了支部建设的关键词——严肃、活泼、有爱,汇报了支部“为师生办实事”的开展情况,例如帮助暑期搬迁的研究生搬寝室这一细致入微的举动,倍受师生好评。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小宇提出,要关注博士研究生在支部内的培养考察情况,在今后支部建设中可以增设专业老师进行理论宣讲的环节,抓好支部政治建设。

樊华对各支部建设和组织学习情况、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表示了肯定和鼓励。他指出,支部工作做实做细才能发现实际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整体带动效力,落实“七个有力”,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周向阳对各支部这半年内的工作成效和现场述职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各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系列精彩、富有意义的活动,支部建设有成效且讲究科学的方法,值得互相借鉴和学习,后续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大力促进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周向阳对今后党总支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要抓党建,要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开好党支部研讨会,敢于查摆问题,勇于破解难题,集思广益有效化解矛盾,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二是,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组织生活会,让支部党员有收获成长,确保开出成效,据此科学制定下半年支部工作计划,抓紧落实工作重点;三是,始终坚持不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担负起使命和责任。周向阳鼓励党员同志要与时俱进,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培养开阔的发展视野,用不懈的奋斗实现自我觉醒,引领身边同学共学习,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青春公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