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华农西社区“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4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516

       7月13日上午,我院与狮子山街道华农西社区于西社区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丁艳华、行政管理专业党支部书记王家合、行政管理系主任姜庆志、行政管理专业教师代表张莉萍、杨嬛、黄宸以及狮子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涛、华农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羽、华农西社区居委会主任肖万斌、副书记徐艳、副主任余薇、汤晓希出席启动仪式。


      狮子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华农西社区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高校作为学生接触社会最后的“象牙塔”,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培养青年,锤炼青年。

      华农西社区副书记徐艳介绍了西社区负责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举措,如下沉党员精细化参与社区事务、“三社”联动形成为民服务合力、社区公益市集构建多方参与等举措,尤其是近期开展的“再造文化养老、续写生命故事书”与“光荣在党50年”志愿服务掠影活动,都体现着华农西社区积极推动社区治理科学化发展、居民服务满意度提升和社区民主协商议事机制构建的创新精神。

      我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姜庆志和华农西社区居委会主任肖万斌签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并为西社区挂牌。

      随后双方就学生教学实践的预期成果展开讨论。刘涛书记指出,由于暑期实习时间不够充裕、课程教学实践时间碎片化等因素,导致学生参与实习实践所获得的知识与经验是有限的。丁艳华也表示,高校作为学生最后的“象牙塔”,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帮助学生走出“象牙塔”,与社会相衔接,适应社会工作。教学实践的作用虽然有限,但只要能够促进学生成长便是成功的。


     行政管理专业教师就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提出倡议。姜庆志表示,教学实践应当不断扩大合作面,推动学生提升自我。加强校社交流合作的延续性,找到学校与社区的供需平衡点,以此为支撑帮助构建社区基层治理长效机制。杨嬛认为共建教学实践基地能够推动学生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其中从高校学习到接触社会工作的过程是帮助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

      最后华农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羽进行总结,希望华农西社区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建的教学实践基地能够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培养学生实践运用能力,实现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