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十一届“三创赛”校级大赛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4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444

2021年4月2日中午,为保证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中农业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顺利召开,华中农业大学校级选拔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以在线形式召开培训。信管系蒋勇、李优柱、马才学、邓卫华、章德宾、陈娟、程妮、黄慧、林凌、喻霞、刘姿媚、文大为,工管系杨帆和王歌,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大区经理张凯和中软国际武汉ETC技术副总陈颖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优柱主持,他首先感谢各位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并恳请专家给予指导。程妮老师介绍了三创赛的发展历程及影响力、校级赛的关键规则、评审基本原则与评分规则,并对其他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分享了往年的典型案例。马才学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赛事的经验,并建议组委会邀请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专门指导。与会全体评委会成员慷慨宣誓,将以公平、公正的态度来完成好本届大赛的评选工作。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电子商务“三创赛”,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2021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进入2016-2020年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的一共有57项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位列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14名,已经成为了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三创赛”的价值主要在于:大赛促进教学,大赛促进实践,大赛促进创造,大赛促进育人。

本次校级赛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承办,来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土地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法学、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食工类、人力资源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学等专业的学生积极组建团队报名参赛,共计37支队伍150余人参与。本次线上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作品的竞争力,不断提高学生的竞赛水平。据悉,校级选拔赛拟定于2021年4月18日召开,期待参赛团队在本次校级赛以及接下来的省赛和国赛中荣获佳绩!



编辑:文大为

修改: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