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胡小芳老师荣获学校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1-16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544

    1月14日下午,学校2020年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评选会在园艺林学学院北楼228报告厅举行。本次评选以“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为主题,来自各学院(部)的16位候选教师依次通过8分钟“说课”的方式一展教学风采。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校级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巡视员,教师及学生代表等担任评委。各学院组织分会场,校内外1.29万余人次在线观摩。
     在汇报中,我院胡小芳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工程设计CAD》课程中激发学生兴趣,点燃学生的学生热情,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协作能力和公共精神,用“点”点燃学生的无限可能。
    胡小芳是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讲《工程制图与识图》、《工程设计CAD》、《房地产前沿专题》本科生全英文课程。在教学中,转变学生被动式学习方式为主动式学习方式,积极探索和实践POINT教学方法,即问题导向(Purpose)、教学留白(Open)、实际调查(Investigation)、适时指导(Navigation)、团队合作(Teamwork)。在教学中以问题为导向,鼓励学生深入实际,团队合作,自我探索。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先后获得校级教学质量二等奖、三等奖2次,获得学校及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土地国情调查大赛获得一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获得一等奖,指导本科生的国创项目被评为“十佳项目”,指导的SRF项目成员获得“大学生标兵”称号。